随机育儿

季更选手,写点自己喜欢的,比哈特

【瑶墨】少年独白




*bl主题咖啡店员工paro

*jx招生办部分优秀学员出没注意

*一个略过激的脑洞dbq别骂了





我们每天忙着帮别人实现愿望,那或许能不能也稍微考虑下自己的愿望。


01.


请大胆说出你的想法。


店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这样的宣传语,低调的防盗门背后掩盖的是装修成欧洲宫廷奢华风的天堂。


靖佩瑶到店里换完dk制服从换衣间出来的时候正看见秦子墨在扭蛋机前鼓捣,不是照例的钥匙开箱资金入账,而是自己投了币在玩。


扭蛋机是给来的客人留念的,里面有这家咖啡店里所有小哥哥的周边,全是些徽章印章q版挂件。


“啪嗒”一声,机器里掉出来个五彩斑斓的黑蛋,他拆了包装,看见里面的迷你吧唧,从一开始的失望转而又有点害羞。


靖佩瑶问他,“你怎么了这表情,是不是抽到我了?”


秦子墨摇摇头,“我刚才许愿要抽到头牌,”把徽章的正面给他看,抿着嘴憋笑的模样,“结果抽到了我自己,竟然是我自己。”


“这是不是预示着我要成为头牌了呢?”秦子墨歪头傻笑一脸天真憧憬未来。


02.


“醒醒吧现在还是大白天呢,”靖佩瑶毫不留情怼他,“就算坤坤请了假,锐哥还排到了今天的班呢,怎么也轮不到的。”


当头牌有什么好的,意味着被点到的次数多了,和谁都要演一出戏假情真,那他们搭档的机会不就少了很多。


好在秦子墨被别的事转移了注意力,没去深究他的心理活动,


“坤坤今天不来啊,那待会儿小叶过来了,看见这现在就我们两个可以选肯定很失望。”


“估计他宁愿待在后厨帮忙,也不愿意再被我们腻腻乎乎的喂粽子和pocky了。”


为了烘托节日氛围,店里把这个月饭团菜单换成了粽子,左叶因为懵懵懂懂的稚气可爱不管怎么排列组合都能有很大几率被叫到,也因此连着吃了好几天的粽子。


“待会儿去找老韩,我要跟他说看菜单能不能新加个鱼丸和鸡蛋仔,再苦不能苦孩子。”秦子墨义正辞严。


“你咋不上天呢,”靖佩瑶过去挨着他凑近了耳朵边说,


“你就直接说你想吃得了呗。”


03.


他的手自然地揽上秦子墨的肩膀。


靖佩瑶鬼使神差的差点脱口而出“今天下班之后我们去吃”这样的话,就因为临时有客人敲了门进来需要去迎接而不得不中止。


他觉得没说出来也好,否则一厢情愿的对那人好就会变得相当尴尬,又或许秦子墨的心思跟自己不太一样,完全是按部就班工作罢了。


他们俩的相性匹配度太高,能很好带入各种各样的故事,满足一切的甜蜜的妄想。


因此被慕名而来的小姐姐们点到一起出演爱情小短剧的次数数不过来,可是似乎因为做戏陷进去只有他一个人。


秦子墨有次开玩笑说,“每次都是跟瑶哥亲,我都亲麻木了。”接下来他又说,“有机会我也想和我们镇店之宝奋哥合作一次。”


当时靖佩瑶并没立刻笑容凝固,而是捞起秦子墨的手握紧表示英雄所见略同故意打趣他,“我也想。”


倒是秦子墨毫不掩饰的自然板脸了。可能是把他当成一个竞争对手了吧。


04.


端上了咖啡和红茶,就得开始羞耻普雷。


他们这次被安排的剧场菜单叫妄想少年果汁软糖,设定是放课后的高中校霸和好学生。


秦子墨本来轻车熟路准备掏出前胸口袋里的黑框眼镜戴上,结果被那两个高中小姐姐说反了反了。


他俩只好换了角色,秦子墨把靖佩瑶堵在墙角,看他戴眼镜有点好笑,但他强迫自己演下去。


好不容易翻身咸鱼把歌唱,轮到他压瑶哥不能搞砸了。


秦子墨迅速进入状态,有感情地背诵台词:“我现在有点饿了,什么意思你懂的吧。”


靖佩瑶从兜里掏出来五十块钱,一双笑眼弯弯,“拿去生活。”


怎么看也不像是被欺压的好学生,看起来还隐隐有点小激动。


05.


秦子墨不服气,他觉得自己只要不笑还是可以做到攻德无量的,于是他侧身用手肘撑墙壁,手自然垂下来虚虚挨着靖佩瑶的头顶,但是身高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我不想要钱,我想要吃甜的。”


“那给你一包糖。”


“还是你闻起来比较甜。”


靖佩瑶用只有他们两个听得到声音耳语,又像是故意恶劣地在他耳边吹气,“是吗,我今天喷了东京气息的香水。”


在秦子墨翻了个白眼之后,他继续接下去,“那你吃我吧。”


好像剧本不太对,以往好学生都是要红着眼眶表现出柔弱少年的样子更能激发观众的保护欲,跟孤狼一样的校霸形成鲜明对比,如果能在亲上去的瞬间挤出眼泪就更好了。


此时此刻,他才像是被牵制的那个。是他毕业太久了跟不上时代了吗。


然后怎么做来着,秦子墨想,不管了含一块糖闭上眼睛亲上去就对了。


靖佩瑶对他来者不拒,看上去被动却游刃有余,不像之前在上面把他压在长桌时候的小心翼翼浅尝辄止。


更奇怪的是,秦子墨以为自己不会有什么反应了,在对方的手不自觉搭在他腰上的时候,他没忍住睁开眼睛,在暧昧灯光下近距离的看靖佩瑶难得不出口噎人的乖顺模样,心跳竟也是漏了一拍。


靖佩瑶笑的春风化雨,说出最后一句台词,“那个,希望你明天再来堵我,我很期待。”


最后他俩这段惊世骇俗的脱缰表演并没有引起质疑,反而被激动捂嘴的小姐姐们赞赏非常有后现代艺术气息。


06.


结束之后他俩站吧台那边休息,整个上午偶尔有一两桌,一直等到中午小罗和福瑞来交接班,时间充裕许多,尽管店里变得热闹,也能抽出空来闲晃。


秦子墨把下巴搁在靖佩瑶肩膀上,嗅着靖佩瑶的脖子,温柔清甜的香气淡了点,对于这个处处不配合的问题儿童他只想在他松松垮垮衬衫下的肩膀咬一口以示惩戒,也确实那么做了。


靖佩瑶没生气。


“是不是我比你更好吃,吃一次还不够。”


秦子墨被这句话惹得红了耳朵,他觉得最近的靖佩瑶经常能让他心动。


他无法分辨是不是长期营业的条件反射作祟,还是在这种给里给气的氛围下自己也变了。


07.


秦子墨突然被叫去给新来的客人拿菜单,一时半会儿就没回来。


作为无辜路人,下楼视察的幸运的韩老板被抓来跟他上演了一出庭院深深烟雨蒙蒙教书先生和小少爷的爱恨情仇。


他本来想解释“这是我们老板”,却被教育了“顾客的心愿就是我们的心愿。”


等他又跑回前台找靖佩瑶想商量晚上去看电影的时候,又发现他和小叶被抓去演懵懂少年骨科兄弟情了。


秦子墨有点丧气,嘴巴鼓鼓像条小金鱼。


总不能连弟弟的醋都吃吧,是他自己把和靖佩瑶的亲密想的太理所当然了。


全都是泡沫罢辽,果然靖佩瑶望向他时的深情都是演的看谁都一样,他这样自我催眠。


结果身体却很诚实不自觉打开搜索引擎飞快输入一个问题,


——拉郎变真爱的几率有多大?


08.


说起来他们来这里的初衷还都挺奇妙的。


靖佩瑶是个网络写手,本来是为了轻小说找灵感来的,结果第一次迎接他的是秦子墨,把他当成了来面试的,看小伙长得不错直接就考察业务,叼一根pocky凑上去,他出于礼貌稀里糊涂就接了。


接完感觉也还不错,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就勉为其难接受了面试通过的单方面通知。


秦子墨呢,梦想是毕了业去当舞台剧演员,然而还没等到机会,想着提前积累经验。


这职业,说到底也没什么难以启齿,反而是帮人完成编织的梦。


况且谁也不差钱,都是说走就走的那种。


想到说走就走,靖佩瑶有点慌了,万一还没来得及剖白心意,那神经大条的小傻子就溜了怎么办。


毕竟他们除了抱过吻过的同事关系也没更进一步了。


09.


下了班已经九点多。


他们俩还是决定去看电影,是靖佩瑶先提的,作为交换条件秦子墨还跟他约定好了看之前要拐去港式奶茶店买鱼丸和鸡蛋仔。


地铁上大排大排的座位空着,靖佩瑶突然提起一茬儿,车厢空旷,说起小话来不需要避嫌,


“我听说你跟磊子喂奶油蛋糕那次坚持了三十秒,有这事吗?”


“没有,那次是借位,”也许是这次的约会带着小心思,秦子墨反应很快,听出了他逐渐冻结的语气,“他嫌我那天没刮胡子还喊我大猪蹄子,就不愿意来真的。”


秦子墨的手被靖佩瑶握在手心里,感受到对方微微捏紧,他一紧张口音都变了,“你没发现吗,我就跟你一起排班的时候才特意刮胡子。”


“那你和小娄呢?”


“那是为了看起来没代沟。”


对方突然沉默,秦子墨觉得越解释越乱,只好岔开,“老韩新进了一批黑丝衬衫,为了下个月的主题活动。”


他确实成功了。


靖佩瑶问,“黑衬衫,那什么主题?”


秦子墨歪头眨眨眼,“怎么说呢,就也不太好说,这个月不是学园主题吗,就大概是BGM从花鸟风月到威风堂堂的转变吧。”


秦子墨没想到这个无意提起的话题竟然让他俩之间发生了质的飞跃。


靖佩瑶提议一起想想那种设定下该怎么演。秦子墨想,应该是那种要表现的很像老司机才行。


于是就拐到霸道总裁土味情话上去,要做出一副身经百战的样子。


他提了123木头人那个梗,在他要求靖佩瑶给点反应之后强行说出来“我输了我心动了的时候”,靖佩瑶看上去依旧很淡定。


段位这么厉害的吗?没看出来他这是在借机表白吗?还是说真的对爱情都麻木了没感觉了。


“这个是我说过了的,怎么你说出来就这么油腻。”面对这个人的坏心揶揄秦子墨刚想假急,靖佩瑶就把他整个人圈怀里,语气里尽是掩不住的笑意,


“但是输了可不能就这么算了,要有惩罚。”


“罚什么?”小黑兔有点蒙圈,没想他这个看上去浓眉大眼的竟然套路这么深,“麻烦你做个人好吗?”


“不是什么大事,就罚你以后不需要穿工作服的时候也和我牵手好了。”


10.


此刻似乎所有的话都变得多余,只消一个吻来证实折磨两个人许久的纠结情绪都变成了心照不宣。


地铁偏偏提示到了站,这件事没来得及付诸实践。靖佩瑶起身,拉着秦子墨的手拽他起来,然后顺势牵住。


走出地铁站的时候,他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句简单的浪漫告白,


“子墨,待会儿看完电影要跟我去看星星吗?”


“今天不是十五吗哪来的星星,去动物园看猩猩还差不多,再说动物园这个点儿也关门了,佩瑶你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吗?”他说,嘴角却忍不住翘起来。


就这样走下去吧,靖佩瑶想。


曾经历过的十次心动里,至少有九次的反应是真的。


最后一次我尽量装成不会心动的木头人,把机会留给反应些许迟钝的你,让你听清你自己。



End.

评论(9)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