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育儿

季更选手,写点自己喜欢的,比哈特

【瑶墨】咸鱼拯救计划




*无意义小甜饼,xxj文笔,接地气文学



身为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秦子墨深谙不太动脑也能在地球上生存的很好的法则,犯了错的时候撒个娇卖个萌就糊弄过去了。


谁能受得了?谁能抵抗得了?连他伯哥都没办法招架。


他唯独忽略了靖佩瑶这个不确定因素。


东二环早已经拥堵不堪,马路牙子上的早餐车陆陆续续收了摊。


秦子墨用生命努力诠释着什么叫肆无忌惮,无视了和靖佩瑶的约定。


靖佩瑶都洗漱完站在床边了,他还能内心一片坦荡翻个身蒙上脑袋继续睡。心里盘算着只要挺过这一关,就能获得一个自然醒的美好上午了。


不过比起比赛时候经历的一切,靖老师的叫早服务算是温柔的了。


没有爆炸气球,没有敲锣打鼓,更没有重金属死亡摇滚,最多就是攻其不备拉住被子一角往下拽顺便开启满级的嘲讽技而已。


“猪猪男孩该起床了。”


“我昨天陪你练舞到那么晚,结果连觉都不让睡饱,还算是个人吗鹅佩瑶?”


秦子墨眼睛都没睁,边往回扯紧他的小被子,边用迷迷糊糊的声音这样说。


“前天是谁对着镜子捂着脸说我要练腹肌了,才一天就不行了?”靖佩瑶淡定从容,暂且容忍秦子墨皮这一下,不答反问。


男人怎么能说不行,秦子墨挣扎着清醒了几分。其实他已经很瘦了,宽肩窄腰,线条流畅好看,但是没肌肉总觉得不够酷。


靖佩瑶把秦子墨的手从被窝里捞出来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玩。


“哥哥们都说你照骗了知道吗?看看去年的你再看看现在的你还不锻炼,心里还有点儿balance么?”


“你替我有就行了。”秦子墨倒是也没急着撤出来,就任他那么握着。


“去游泳馆去不去?运动强度没那么大。”


“不去,我不想被别人看见我美好的肉体。”


“你是怕被看见你只有一块腹肌的肉体吧。”


秦子墨感受到了什么叫扎心,并迅速清醒,“我发现你说话越来越骚了。”


“你才发现啊,我本来就这样的。”靖佩瑶露出一个春风和煦的笑容。


“最后一个问题,昨天你也是一样的运动量,为啥啥事都没有?”


“因为我之前过年在家的时候每天都去长跑。”


干啊!什么叫扮猪吃虎啊,秦子墨油然而生一股危机感,为了守护自封的觉醒第一A的尊严,当即拍板决定起床练肌肉。


他俩办卡的健身房在商场里头,秦子墨跟他走这一路觉得有点不对劲,到处都装饰的粉粉嫩嫩,气氛暧昧。


看见商场顶棚大挂画上面的花体字,他后知后觉,今天是520,难道不应该左手爆米花右手一杯冰可乐在电影院里度过吗?


秦子墨提出这个想法,立刻就被靖佩瑶给否了,义正辞严教育他,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能挂羊头卖狗肉,打着锻炼的旗号出来玩。


“可是……”


两个大老爷们在健身房度过这一天,那画面看起来估计挺哲学的。秦子墨鼓鼓嘴,这话没敢说出口。


“没可是了,都到门口了,兄弟。”


这种笑里藏刀才可怕,态度友好但就是不敢拂逆他,秦子墨只好乖乖跟在他瑶哥身后边刷卡登记。


两个人规规矩矩搁跑步机上热完身,靖佩瑶看着他做了二十组的坐姿卧推,秦子墨做完最后一个艰难起身,大概三分钟才把气息喘匀,一看就是平时不锻炼的后果,额角隐隐渗出些许薄汗。


起来之后满场跑一圈寻摸,途中看见单杠只一眼就匆匆掠过,大厂自我介绍的回忆只来一次就够了,随便蹬了几圈磁力单车,有的没的七七八八都鼓捣几下,随后又瞄上了罗马椅去练心心念念的腹肌,结果只做了十几下就受不了了。


不经意的抬眼一瞥,差点没表演一个奶兔暴走,就在他辛辛苦苦满场锻炼的二十三分钟里,他瑶哥就在休息区的软垫上好整以暇坐在那看着他,没动过。


真·静佩瑶了解一下谢谢。


秦子墨磨蹭过去,“说好的陪我来锻炼,你为什么在这里偷偷蹭WiFi,良心呢?”


“我不是有在监督你吗?而且刚进来的时候我做了三十个引体向上了你没看见。”


秦子墨刚要继续抱怨这人,就看面前递过来瓶拧开了的冰水,靖佩瑶贴心嘱咐,“歇会儿再喝。”


秦子墨在他边上坐稳当了,就喝了一口水,反应过味儿来,内心是有点小窃喜,现实却是口不对心,换上了佯怒训斥的语气,“你看看你就不能再给我买一瓶,非得给我你喝过的。”


靖佩瑶:“你良心去哪里了?你涂完唇膏给我的时候,我嫌弃你了么?”


秦子墨没看他,又喝一口水然后别过脸小声嘟囔,“间接的有什么意思,闷骚。”


他以为靖佩瑶没听见,所以在靖佩瑶问他“我这有蓝莓薄荷糖你要吃吗”的时候,他想也没想就用他的小奶音回答了要吃。


旁边的人微微瞪了无辜的大眼睛,嘴角噙着若有似无的笑意,“可是刚才就剩最后一颗被我给吃了。”


秦子墨本来以为这个是什么拙劣的恶作剧,直到下一秒回过头嘴唇贴上了同样的柔软,清甜凛冽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也幸好特殊日子这个契机使得健身房里没多少人,吧台后头的小姐姐忙着追剧,他们俩才敢肆无忌惮地多听一会儿心跳交杂的频率。


关系进展的有点快,似乎又有点水到渠成的意味,如果靖佩瑶再继续沉稳下去,他真的要怀疑他是不是出家了。


分开之后,秦子墨眼里含着泪,脖颈到耳根染上了和唇色一样的鲜艳,满脸受了委屈的模样望天花板,不禁腹诽初吻场合可以这么随便的吗,当然也有几分演的成分。靖佩瑶倒是笑的得逞,手下意识地沿着肩窝后颈一路摸上通红的耳垂,问他:“你觉得,这糖好吃吗?”像是招呼兄弟打篮球一样的轻车熟路。


面对骚话不断的靖佩瑶,秦子墨不甘示弱决定奋起反击,“好吃啊,而且我觉得的我的肺活量得到了提升。”


他歪了下头接着说,“所以瑶哥,以后你也得坚持陪我锻炼,可不能半途而废呦。”少儿节目主持人一样的幼稚语气,听在对方耳朵里就是无敌可爱的撒娇了,“今天就算完成任务了,我们看电影去吧。”


先套路的人被反将一军,于是靖佩瑶忍不住笑骂他一句,“耍臭无赖。”


可是还能怎么办呢?毕竟他这么可爱,就宠着呗。



End.



评论(6)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