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育儿

季更选手,写点自己喜欢的,比哈特

【沐已成周】反向暗恋




*依旧🍍主题咖啡店paro
*一个直男误以为另一个直男喜欢自己然后把自己掰弯了的故事




01. 


午后地表炙热,然而蒸笼般的天气阻挡不住周末步行街熙熙攘攘的人群缓慢移动。 


那个背着时尚卖票包的男孩从出租车上下来,停在路边将烟紫色的及肩长发随意扎在脑后才让燥意减退些,手放下来时不经意瞥了一眼黑色腕表,然后趿拉着运动拖鞋一路风风火火拐进一栋大楼坐上电梯直接按了8楼。 


周锐在心里转着圈的暗自祈祷,百年不遇迟到一回最好不要撞上老板,否则免不了被罚200块,结果开了店门好巧不巧撞见他们韩老板就在大堂,看样子在紧急救场跟墨子上演兄弟情呢,离得太远没工夫注意门口的动静,自然也没注意到他这个点才来上班。 


不知怎的,他平时看惯了的欧式学园装潢的壁灯忽然让他感到刺眼,又或许刺眼的是他们交握在一起的手。 


他兀自摇摇头,本来想悄无声息地跑去更衣室换了他那套dk制服出来,当作什么也没发生糊弄过去,偏偏这时候那边的互动结束了,韩沐伯眉眼带着笑意朝他走过来。 


听到一声“锐啊”的时候,他心里打了个颤,后面的话更是让他屏住呼息, 


韩沐伯接着说,“你跟我来办公室一趟。” 


02. 


旋转楼梯上面能有什么等着他呢? 


周锐战战兢兢跟他上了楼,没有等来意料之中的痛心疾首老干部式批评和克扣工资。 


他都想好了迟到理由是二环堵车严重而并非熬夜看球导致睡过头,但是韩沐伯并没给他解释机会。 


老板直接递给他个信封,看他充满不确定的疑惑眼神,轻抬下颌示意他可以大胆接受,“是你的这个月奖金。” 


这什么操作,难道要被辞退了。完了完了,周锐一顿脑补还猜想是不是自己晚上兼职在酒吧驻唱被他们老板发现了。 


“没事了就去忙吧。” 


周锐对他们老板突然的关怀体恤不知所措,细想之下还有点感动,觉得应该有所回馈,于是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 


“那个老韩,你中午饭吃了吗?” 


“还没吃,怎么了?” 


“我也没吃,就是想待会儿叫外卖,顺便给你带一份儿呗。” 


回到楼下,换完制服捯饬一番,闲下来的周锐倚靠吧台点外卖,想着韩沐伯不太能吃辣,于是把自己惯爱点的油焖鸡换成了菠萝炒饭。 


03. 


这世界上只有少部分人能恣意人生,为了兴趣工作,而另外大部分则不得不为了生活。 


周锐目前就属于后者,当初他找这份工作也不过是为人见人爱的票子,以支撑他对艺术的不灭追求,没指望还能收获意外之喜。 


他本身具有一种日系少年的美感,介于虚幻跟现实之间,像是破壁而出的漫画主角,跟这个2.5次元的地方倒是气场很合得来, 


即便是放下直男包袱,为了多卖几杯饮品几份菜品,和同样性别为男的同事们迎合年轻客人喜好整日上演纯爱故事,依借精致外貌还混成了点到次数挤进top的头牌,也没能让他发生质的转变。 


但是韩沐伯是个例外。 


那人身为一个正直坦荡的,本该大公无私的老板,这样不动声色的对周锐独家照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造成的严重的后果是,成功让他这个钢铁直男对自身的定力产生了些许怀疑。 


他想,都怪老韩,都是韩沐伯的错。 


04. 


周锐刚给韩沐伯发完叫他下来吃饭的微信,就有工作找上来,他顺手把手机搁在柜台后的抽屉里。 


这次客人点的戏码不难演——一对同桌在课间忽然剖白心意,只是跟他搭档的人巨头痛,墨子这小孩总喜欢自由发挥。


本来这个剧场菜单只需要说说小话,互相甜腻腻的喂鲷鱼烧就能完成任务,结果墨子对他又拉小手又拍大腿的,给他整得频频皱眉。 


结束的时候他叫住那个小捣蛋鬼,假意叫板,“对你爸爸干什么呢,嗯?能不能放尊重点?” 


那孩子对他眨眨眼,“哎呀哥,我可是在帮你呢。” 


“帮我?”他后知后觉回头,他们老板就在不远处站着,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围观了全程,表情有那么一点冻结,看他望过来,强忍着挤出些笑意。 


05. 


他为了进一步证明那个神情不是捕风捉影,在热闹混乱的下午,趁着韩沐伯跟人说话的空档硬挤到他身边,绕过去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碰了他手腕。 


韩沐伯回望了一眼,神色不明,但并没有更多余的反应,好像只是无关紧要的触碰,没能达到心动效果。 


周锐又想起墨子跟他出的主意,猜想老板可能是因为他跟磊子最近走的太近了,这是一招欲擒故纵想要他多关注自己一点。 


周锐有点哭笑不得,他那是为了学咖啡奶泡拉花罢了,磊子一心装的都是罗帅哥。 


人就不能活的简单一点吗,为什么这么多套路呢? 


06. 


周锐下班走人的时候把手机落在了店里的桌子上。 


刚在地铁里挨着扶手站定,就见后上车的拥挤人群里有个熟悉的高大身影,韩沐伯竟然为了追上他送个手机放弃开车,选择跟他一起坐地铁回家。 


坐到一半周锐想起什么,“老韩,你家也不是这个方向啊。” 


韩老板后知后觉,“啊没事,我待会儿再坐回去。” 


周锐觉得就这样放这个在晚高峰陪他挤地铁玩的人孤零零回家于心不忍,于是客气挽留他,在家附近的全时请他吃了份关东煮。 


两个人挨坐在便利店窗边,趁着渐沉的夜色,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韩沐伯作为一个如果创业失败就要回家继承公司的接班人,头一次吃这么接地气的食物倒也挺开心。 


只是当他看向周锐时,对方总是避开他的目光,在心虚什么呢,韩沐伯觉得种种表现都是在印证他的猜想,工作懈怠心不在焉,怕是要跳槽。 


难道他的员工福利还不够好吗? 


07. 


碗里的浓汤洒出来的瞬间被手机屏幕照单全收,他擦的时候不小心按亮屏幕看见上面显示的星座爱情运势五颗星顿时觉得有点讽刺。 


他不由得想今天是不是有点走背运,干脆破罐破摔好了,一个没忍住把心里纠结很久的疑问半开玩笑似的脱口而出, 


“韩沐伯你干嘛总对我好啊,你就不怕我误会你喜欢我啊?” 


周锐心里在打鼓,他怕得到确认的答案不知道怎么应对,结果韩沐伯听完他的摊牌,之后居然淡定从容,说出:“哎呀锐啊,你这个人真的脑补过度了,我只是把你当兄弟啊。” 


对方明显安抚他,他本该松口气的,但他却不得不承认,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悬着心不是落下来那么简单而是直接荡到了谷底。 


失落,甚至失望。 


第一次觉得一个男人喜欢自己,那人还是内心深处觉得可以勉为其难接受的男人,最后竟然是乌龙,实在是打扰了。 


周锐摆摆手,满不在乎的语气,看上去如释重负,“我就知道是这样,那最好了。” 


韩沐伯感觉胸腔中有种酸涩的情绪呼之欲出,但是在没确认这种感情该归为哪一类的时候,他并不敢贸然承诺什么。 


08. 


周锐已经请假四天了。 


颇有很快就要递上辞职报告的架势。发消息过去询问也要好久才回,说是身体不舒服。韩沐伯说要探病,他又推脱说没什么大事不用来。 


韩沐伯实在没办法给昊昊发消息,“你知道美锐他怎么了吗?最近好像老躲着我。” 


正在享受串休,难得不用勤工俭学的昊昊半梦半醒间收到了老板的消息,全然忘了亲密同事兼合租室友的嘱咐,没留神说漏了嘴, 


“听他说,好像是失恋了吧。” 


09.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浑然不觉散发魅力掰弯了我,而你自己依旧邦邦硬。 


周锐觉得自己有点惨,毕竟没几个人是因为自己的想象泥足深陷的。 


10. 


他没放弃酒吧的工作,总归还得生活,来的时候外面就开始下雨。 


周锐在台上抱着吉他安静地唱一首歌,是他自己写的,叫做《平行》,他眼角隐约氤氲了些雾气,有一道幽暗的灯打下来,画面美到有点不真实。 


韩沐伯就在角落里听他唱这段心情,脑子里闪过的是他过去一些可爱的足以让自己的感情逐渐明朗的片段。 


扮兔子逗他开心的,动不动做惊吓鬼脸的,老神在在讲大道理的,熬夜趴在桌子打盹偷懒的,被扣了钱鼓嘴委屈的,生动活泼,跟台上那个判若两人。 


韩沐伯觉得自己有点贪心不足,他现在好像不仅仅是想要周锐回来上班那么简单了。 


11. 


唱完两个小时收工,他背着吉他,在落雨的屋檐下与那个人不期而遇。 


他抑制逃走的冲动想让自己看起来洒脱点,哂笑一下,对他说,“果然我这个人贼差劲吧,老喜欢胡思乱想还觉得是你亏欠了我的。” 


“没有,你很好”,韩沐伯垂下眼眸,“所以我愿意放下顾虑试着去喜欢你,这不是马上来追你了么?” 


周锐不去看他,害怕一对上他的眼睛又被扰乱心神做不到快刀斩乱麻,于是用了像是自嘲的语气,“用不着可怜我,也不用担心我会撂挑子什么的,我这么酷应该能整理好心情。” 


韩沐伯不知道怎么让他明白心意,又不至于让现在的氛围显得太过言情造作,于是尝试挤眼释放出一个生涩而可爱的wink,随后略显苦恼遮住半边脸遮掩赧然笑意,


“我是反射弧长了点,没早点发现你这个神奇大宝贝,但你小短腿走的太快了就不能稍微等会儿我吗?” 


“啥啥啥,我有点近视没听清。”周锐欠嗖嗖的劲儿又上来了,故意眯着眼睛揶揄他。 


“就不能做个人吗你,还叫我说两遍怪不好意思的。” 


他略显惊愕,不敢相信这样的剧情发展,还想继续说什么,韩沐伯却已经撑了好伞,另一只手牵住他的,给他拉出屋檐下, 


“哎呀,肚子饿了先去吃饭吧,今天去吃之前你总念叨那家怎么样?” 


“我觉得ok的,但是我要吃油焖鸡要中辣。”周锐点到为止,顺着往下接茬,其余想要继续为难的话都溺在那人藏不住笑意的温柔眼神里。 


听谁说过的来着,如果用不经意的语气把内心深处的祈盼说出口就能变成事实。 


现在距离这么近,刚刚好可以牵手,要是再近一点还可以拥抱。 


可能那一天的幸运程度,真的有五颗星吧。




End.

评论(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