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育儿

季更选手,写点自己喜欢的,比哈特

【叶墨】套路能不能走点心





*又名每天放学回家都看见墨哥在搞事

*靴靴@沧戎霸霸 大佬的点梗




01.

一个寻常的星期五的下午,左叶在门外就嗅到一股不寻常的危险气息。

家里有那个人,不可能不危险。他试着敲了敲门,喊一声墨哥,然而里面并没有回应。

他只好从书包里掏出钥匙自己开门。

正在调电视频道的秦子墨往他这面看一眼,问了一句,回来啦,一切似乎并无异样。

当他放心大胆踏进门内的时候,伴随砰的一声,没注意到的大彩球在房顶炸开,飘了他一身的彩条。

“Surprise!惊喜吗?感动吗?”

“哥哥,你在搞什么?”

“我昨天看你放桌子上次月考成绩单573过一本平均线了,给你庆祝一下。”

“这都是小事”,左叶叹了口气,“重要的是,这一地谁来扫?”

秦子墨拔腿跑路钻进书房,“哎呀我想起来我开题报告还没整完。”

赶紧来个人把这货收了吧,左叶这样想。

02.

高二的左叶是大四的秦子墨的合租室友。秦子墨是南方人,受不了学校宿舍跟欠了费似的冬天的无力供暖,干脆搬出来住。

正好捡回了北上求学,四处找房子的左同学。

那天秦子墨刚出完丐哥从展子出来路过一天桥洞,发现道具笛子有点松动,就背靠墙壁慢悠悠停下来调,结果就看一个背着双肩包后头拖着拉杆箱,头发乱蓬蓬的一个小孩在他面前停下了。

拿着一枚硬币左顾右盼,最后直接塞他手里边,一本正经对他说,“哥哥,就凭你这长相可以去当模特,不用街头卖艺的。”

秦子墨哭笑不得,把一块钱又塞回去,

“孩子你也不容易,这么小北漂搬砖,刚下火车吧,还是待会儿留着坐车吧。”

即便是第一次见面就互相伤害,也不妨碍他们成为亲密好室友,虽然是秦子墨单方面这样认为的。

03.

收拾完玄关的一片狼藉,左叶坐在沙发上,回想这些日子以来,他的这位哥哥的不寻常。

大概是上学期期末开完家长会之后开始的。以前这人也脱线,但没这么频繁的捉弄到自己头上。

比如自己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写的准备寄到偶像公司的信,不分青红皂白的消失了一封又一封。

再比如上次秦子墨说带他去吃大餐,他以为这哥好不容易靠得住一次,结果去情侣半价的餐厅,自己尴尬的要命也没吃饱,那人倒跟没事似的。

最近一次是秦子墨趁他睡觉偷偷在他校服外套的衣角缝了个粉红色的小爱心,害他被哥们儿嘲了一礼拜。

左叶不知道,不关左叶的事。

04.

晚饭之后,左叶决定去找秦子墨摊牌,问清楚自己到底哪里惹到他了。

秦子墨小眼神左躲右闪,最后支支吾吾半天憋出来一句上次替他开家长会的时候,看见有女孩子来找他说了半天话。

左叶先是一愣,反应过来那是他舞团的同伴来通知时间,秦子墨为啥对这事这么警觉,又转念一想可能是一种护犊子的心理,可能经常说着“崽崽多吃一点妈妈爱你”的人入戏太深了。

仔细探究之下,左叶觉得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吃醋了,秦子墨表现太过明显,即使是一闪而过的沮丧和黯淡也根本藏不住。

“那你也不能整我啊。”左叶看他反应好玩,没直接说清楚。

“我我我……我找找存在感。再说了我也没整你啊小白眼狼。”

05.

秦子墨真的像个脆弱又敏感的小动物。误会解开了之后又欢欢喜喜的,不知道愁一样。

两个人挨挨挤挤坐在一起看CBA的时候,左叶出神盯着他的侧脸这样想。

怕他早恋耽误学习所以盲目的错把给偶像写的信当成情书一股脑儿藏起来。听说他之前体育课丢了件校服外套,所以在他新买的外套上缝了个记号,嫌缝的不好看一晚上都在拆拆补补。因为担心他不再像第一年那样依赖自己,所以连日来努力搞事找存在感。

左叶这样想着,觉得心跳的有点快,脸上有点发烫。

他心念一动,问他,“所以我生日那天,在家里吃的那顿烛光火锅,也是你为了我准备的特别的回忆?”

秦子墨回答的很爽快,“不是啊,恰好那天停电了,而我钱不够去海底捞又不想开花呗,只能去超市买两碗自热的。”

06.

“墨哥你该不会一直solo吧?就算不是那样也可以委婉一点说,这样很难有女朋友的。”左叶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秦子墨梗起脖子,哼了一声,“我撩妹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好吗?”

“哥你这也不行啊!”左叶看出他的虚张声势,故意逗他,“这话说的贼没底气贼虚。”

秦子墨没立刻接他话,低头飞快在手机上按下了几个字。

左叶听见在房间充电的手机震动,就跑回去看消息。拿起手机一瞥,正是外边客厅那位发来的。

【左叶,左叶,你看过四个角的星星吗?】

【没看过,怎么了】

【我想你了】

聊天界面开始掉落四芒星小图案。

左叶被逗笑了,继续打字回他:咋回事啊?我不一直在这吗?

秦子墨理直气壮:就在你进屋的这1分35秒,你没有在我视线里。

左叶红着脸出来,看秦子墨在努力憋笑,一副得逞的模样,于是气冲冲抢走了他的薯片,

“套路,都是套路。”

07.

秦子墨杵在玄关全副武装准备出门的时候,正准备去洗漱的左叶有点懵,尤其是看那人旁边还立着个行李箱。

“墨哥,你这是去哪儿啊?”

“哦我毕业了啊,回老家啊。”秦子墨答得漫不经心,觉得不够又补充,“我房里的手办抱枕什么的拿不走了,有你喜欢的就留着吧。这个月的房租我付完了,下个月你等房东……”

秦子墨突如其来一通事无巨细的交代,听他要走左叶彻底慌了,少年清澈的大眼睛里蒙上一层水雾,并没有多余心思质疑哪个学校四月份毕业。

秦子墨一看玩笑开大了,手忙脚乱安慰小孩,“哎呀不是,我就这个礼拜回学校专心改论文而已带了几件衣服,周末还回来,记得在学校吃完饭再回家啊崽崽。”

左叶知道自己被蒙了,忍着一拳锤他墨哥胸口上的冲动,来了句,“哥,你咋这么虎啊?”

“因为爱情。”

秦子墨本想借这个梗搪塞,却不偏不倚自爆了一直以来的小心思,说完自己也惊讶了一下,迁思回虑怎么掩饰才能不影响一位钢铁般正直的青少年健康成长。

08.

他本以为左叶会像往常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却没有,谁知道那孩子一本正经,“哥哥,其实我也喜欢你啊。”

秦子墨被这记直球打的有点发懵,语无伦次,总之没有正面回应,“左叶你喜欢玩水吗?”浑身上下无不透着一丝慌乱,全映进了少年眼睛里。

左叶以为秦子墨要给他展现什么高端的情话艺术,从善如流回答:“喜欢啊。”

“那你记得上学之前把碗洗了。”

后来,乖顺洗碗的左叶心中仍有不甘:“我果然不该抱什么期待的。”

喜欢的人太怂怎么办,只能自己主动了吧。

09.

秦子墨被偷亲了,而且被亲醒了。

事件的起因是两个人五一选择了去海边浪了三天,回来才想起高中生堆积如山的作业,左叶同学写完大半之后决定听天由命,他硬挺着帮他写完了剩下的,后半夜迷迷糊糊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清晨阳光透过睫毛在脸上投下阴影,这幅柔软的场景恰好触动了情窦初开的少年心底那根弦。

虽然只是脸颊上的浅尝辄止,但他觉得自己内心还是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直到听见了关门声,他还摸着被亲的那处半天没回过神来。怎么和想象中的发展不太一样啊,他本想等左叶成年之后再好好表白的,现在完全被动了。

三天之后,那孩子塞给了他一件白色的卫衣,说是给他的礼物,上面写着小动物,还带一行日文标注是浪漫的动物。

他隐隐约约感觉自己有一点点危险。

抬眼瞥见左叶黑卫衣上印的动物管理员几个字,和他尚且稚嫩的脸上若有似无的笑意,

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End.



评论(11)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