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育儿

季更选手,写点自己喜欢的,比哈特

【沐已成周】电子竞技不需要爱情




*突然沉迷沙雕文学,小二班出镜



01.

「震惊!你们爱的职业选手竟然在训练时间干这事!」 


周锐从一局游戏里退出来,微博特别关注就迫不及待提醒他DF电子竞技俱乐部官号更新了一条视频。 


这标题起的绝了。 


饶有兴味点进去一看,结果就是他刚刚蹲在墙角手里端着插了电源的手机,嘿嘿嘿笑得花枝乱颤,肩膀不住抖动的蜜汁背影,确实很容易让群众误会。


他不过是发现了农药游戏更新后的沙雕功能,局内可以发出动作,于是在用爱与正义程咬金上路守塔的空档来来回回多跳了几遍捣蒜舞,笑到不能自理罢了。


为什么毫无知觉就被拍了,待会儿逮住那个人他一定要用三寸不烂之舌劝对方退役去狗仔队抢饭碗。 


啊,想想真是巨头痛! 


02. 


周锐从训练机房拐到走廊,拦住边啃鸡蛋饼边往机房悠闲散步的小尤。 


本来有明文规定机房不允许吃早餐,逮到一次罚款五十,但偏偏小尤是个例外,不过大家早已对俱乐部金主爸爸林老板双标习以为常了。 


周锐没空理这茬,直接切入正题,“你知不知道今天官号是谁在管?” 


“是队长吧,我刚刚还看见他有在休息室传视频诶,好像还往b站传了一份吼。” 


不明真相的小尤同志就这样赤裸裸地出卖了队长。 


韩队长刚泡好茶,茶几上精巧茶具摆的妥妥当当,捞过手机准备打开UC看看新闻,结果就被风风火火的自家队员找上门了。 


“我说老韩,你该不会还记着咱俩上次那仇呢吧?” 


03. 


说是结了仇倒也不尽然,周锐却觉得韩沐伯对自己占了便宜这事很不爽,大概要追溯到一个月前。 


为了庆祝他们战队距s7赛季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刚巧官博靠着发队内少年们训练犯傻日常吸引粉丝破万,本来决定发队员挨个跳水福利最终因为队长怕水没能成型。 


大家就哄着周锐和韩沐伯这对相爱相杀已久的上单和打野选手搞点大事。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粉丝们想看的无非是搂搂抱抱拉拉扯扯,韩沐伯决定从善如流,绝对不是因为私心。 


他一点点欺身压向状况外的小周同志,鼻尖越凑越近。


周锐本能的向后躲,直到他发现对方胆子并没有大到将嘴唇贴上来,他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反手扣住队长的腰,自己稍稍一踮脚,成功反杀。 


离开时看见对方难以置信到眼睛撑大的滑稽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韩沐伯被震得当下决定去挂个耳鼻喉科。


04. 


“你们这才拿了亚军就亲上了,等拿了冠军可咋整?”一旁帮忙录视频的备受异队恋折磨的毕副队看热闹不嫌事大。


周锐浑然未察队长体温逐渐升高和耳廓充血的过度反应,还在带着笑意大大咧咧放出豪言壮语,


“法式热吻。” 


后果就是,此后一段时间内战队迷妹激情创作的文学作品都是霸道美人上单压傲娇帝王打野。 


05.


“咳咳,”韩队长清清嗓,把周锐从略胜一筹的错觉里拉回来,“我只是觉得你刚才太可爱了,我不能独享对不对,得让世人看到你的可爱。”


韩沐伯一通忽悠起了效果,周锐点点头,“你说的有道理,我这个人缺点之一就是太过可爱。”暂时忘了是来找茬的。


“喝点儿茶不,刚泡的,从家带的冻顶乌龙。” 


周锐玩了老半天游戏,这人赛场上克制多了,私底下一玩游戏嘴就停不住碎碎念,扯着嗓子撕心裂肺过后这时候确实有点渴,坐下来顺势端起杯子吹吹就往唇边送。


眼见韩沐伯欲言又止止言又欲,于是揶揄他,“咋了?这杯有毒啊?良心发现提醒我?” 


“不是,我打算给你重倒一杯来着,这杯我喝过的。”


周锐手一抖,没来得及喝下去的半盅茶水悉数洒在瓷砖上。


韩沐伯哂笑他,“亲都亲过了,你还怕这个?”


周锐心头刚熄下去的小火苗腾的又烧起来了,“老韩头,咱俩今天不掰头是不行了!”


06. 


周锐深谙韩沐伯手速慢换个游戏就慌的特质,队长韩信玩的好全靠战术反野和打不着的风骚走位,于是偏挑了两人组队去钢枪,不为吃鸡,就看到最后谁拿人头多。 


韩沐伯硬着头皮登录账号。 


等着跳伞准备的间隙,韩沐伯突然提起一茬儿,“我以为你换纯肉是要重新练手,配合四一分带新战术调整阵容来着,合着就是为了看性感咬金在线捣蒜啊。” 


“我跟你讲,那一身腱子肉跳那舞,贼帅,我都想学了。”周锐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哥哥你跳舞太帅了,要保护一下我啊。你是希望这样吗?”韩沐伯说完这句憋笑憋的肚子疼。


周锐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喋喋不休数落他,“什么?刚才游戏里那个公孙离是你,开变声器了是不是,我还以为是小姐姐呢,有毒吧你白给你当盾了还让了好几个人头,哎呀好气。” 


周锐越是郁闷韩沐伯越在一边“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小声念叨公孙离小姐姐游戏语音刺激周锐。 


玩战术的心都脏。 


进了游戏,周锐为了发泄怒火捡满装备就朝队长开火,时不时配合着收几个新手快递,那边自然也要给点反馈,两个不会掉血的人就在偏远P港一阵欢乐火拼。 


路过休息室门口的小董看这两个幼稚的队内年龄担当在游戏里浪费子弹的玩法,心说这俩好歹也都名校毕业生这成熟稳重程度出去可别说是职业选手,不禁发出了灵魂深处的呐喊,掷地有声抛出四个字, 


“菜鸡互啄。” 


07. 


虽然赛前周锐情绪受到了对方干扰,但对局最后还是以进了天命圈的周选手小胜告罄,结果是输家请客半个月来了结这段恩怨。 


毕竟友谊赛在即,队内关系还是要peace&love比较好。 


08. 


午饭过后,尽职尽责的队长看了一下本周队内日程,有代言站台,有水友直播,友谊赛前的训练时间略紧凑,但是跟冠军队伍的友谊赛不能敷衍应对,关乎名誉和荣耀。 


回头想招呼一下全队集合训练,周锐就不见了。 


韩沐伯按着热心队友王先生提供的线索,成功在俱乐部大楼对面街的网吧逮到了周锐训练时间摸鱼现行。 


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场上见面是对手,但是有国际赛事也有几率选进代表队做队友,因此私下关系都不错。 


周锐和隔壁TBOOM战队的陆小芙两个人并排开了机子,中间还摆了薯条鸡块鸡米花,边在网游里冲浪虐菜,边陷入了奇怪的攀比。 


“我们队长敢场上梦游。”陆小芙先发制人,隔壁岳队无辜中枪。 


“我们队长也敢。”周锐不甘示弱。 


“我们队长敢先切坦克。” 


“我们队长也敢。” 


“我们队长敢千里送人头。” 


还没等周锐接话,韩沐伯的声音在后面悠悠传过来, 


“我不敢!” 


周选手闻声肩膀一缩,回头讨好讪笑,但是并没有什么用。然后周锐就像小兔子一样被拎着领子回去训练了。 临走的时候还让陆小芙白白挨了句“都是你带坏我们周锐”的指控。


“没刷几遍副本这就溜了啊,”小芙在原位没动喃喃埋怨,突然想起来更紧急的事远远嘱咐他,“你回去叫福瑞待会儿下来给我垫一下网费,江湖救急钱没带够。” 


09. 


训练枯燥,就需要运动调剂。 


水友赛前夕,周锐打球时候不注意,运球挫伤了左手大拇指,关节肿起来一块恰好是控制方向键的手不灵敏了,碰着就会刺痛。 


老韩劝他不要参加直播了回家养养,说不定能赶上跟LTM战队的友谊赛,周锐摇摇头说不能辜负粉丝期待。 


本来就是娱乐性质的直播自然要放水。 


“下野晃悠那韩重言怎么回事?你看我被打的眼泪汪汪的,都不来救我。”【DF_孤狼】操纵国服第一惇叔,走位略显卡顿友情送出一血,却还有心情开玩笑。 


【DF_独酌】微调了一下麦,嘴上说着没空管,身体却还是很诚实地躲草丛时不时出来帮他抗一下伤害掩护走位。 


都快搓麻将的中路竟无人问津,孤独守塔的脆皮小医生【DF_凡响】无奈莞尔一笑,“你们开心就好,不需要管我,真的。” 


下路的ADC【DF_社长】跟他遥遥语音,实际上就坐在旁边,悄声安慰道,“兄弟,坚强。” 


辅助位【DF_Bro】:……


10. 


友谊赛那天,原本固定出战的毕副队思虑再三决定退出,理由是自己男朋友在LTM训练大半年此次首战,又怕被说放水为了避嫌,原本集中练习团控法师的小尤只能临时替补ADC。 


候场的时候,韩队长殷切教导:“看着没,谈恋爱影响出成绩啊,电子竞技是不需要爱情的。”


剩下三位队友忍不住喟叹,敢怒不敢言,上次是谁单身久了看直男队友都眉清目秀,以至于忽略了团战精神的。


这场比赛变数多,周锐的手也没好利索,即使全队出现了几处神操作,胜负结果都在情理之中,好在2-3虽败犹荣,比上次1-3有进步,只是距星辰大海的目标还是有一段距离。 


饶是这样,周锐的技术和意识也是被更多资源更好的俱乐部发掘了。 


韩沐伯在履行请客的承诺的时候,发现自家队员面对最爱的油焖鸡都闷闷不乐。 


出于人文关怀,他出声询问,“没事输了就输了,我们又不是第一次输了。” 


周锐鼓着嘴巴摇摇头,否定了这个猜测,“你看我像是会为了这种事郁闷的人吗?” 


“你就不能象征的体现一下团魂吗?”韩沐伯佯装恨铁不成钢,啧啧感叹,“哎呀,那该不会是恋爱受挫了吧?” 


“你这个人思想很危险啊老韩,”周锐欲盖弥彰,笑的尴尬,“刚说完职业选手最好不要忙着谈恋爱又往那上边猜。是不是你想谈了?” 


“快住脑吧你,”韩沐伯舀了一勺脑花给他补补,嘴上嫌弃,却是神色温柔,眉眼弯弯, 


“不过要是你的话我会考虑考虑。” 


11. 


韩沐伯心里清楚怎么回事。


友谊赛过后,周锐收到了多家俱乐部转会邀请函,就快到新的转会期,就算他慎重考虑,他们相处时间可能也剩下不过三个月了。 


总不能因为私心杂念掩盖他的锋芒,所以之前拍他的视频,也不过是为了多留下一点他在这个俱乐部的回忆而已。 


于是借着玩笑话袒露心意。 


平常打打闹闹惯了,周锐分不清这人是在开玩笑,还是只是以队长的身份想要挽留自己,却无可避免被他的话搅得疯狂心动。 


“我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顺着队长的美男计接了梗,他犹豫着还是说出了真实想法,“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我还没看到我们DF夺冠呢,我不会走的,何况我也挺期待下赛季的粉白队服。”


“也对,”韩沐伯对他的回答甚感欣慰,心里突然明朗许多,“你之前还立下了惊天flag呢。” 


周锐如梦初醒,想起来自己说过什么之后追悔莫及,原来对方还记着呢,急得氲红眼眶想要改口否认。


却见韩沐伯笑意不减,抬头灼灼望向他, 


“我可是相当的期待,到时候你可千万别耍赖啊。”




End.



评论(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